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1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1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真如副中心:

蒋昊委员提出的“打造以真如副中心为现实载体的元宇宙城市平台建设及推行相关标准化场景的应用”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2年,普陀区按照《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要求,抢抓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探索推进数字孪生建设。一是智能制造方面。在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办“元宇宙”工博会,搭建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平行的数字园区交互平台,让观众沉浸式自主游览园区、漫步街区、参观企业、聆听讲座、观摩产品和车间。二是智能场景方面。基于真如副中心国内首创的H型地下公共车行通道载体,探索运用全息感知、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综合行车停车一体化交通诱导、出入口交通联动控制、智能机器人辅助自动停车服务等立体式交通管控诱导手段,实现符合“海纳小镇”功能定位的动态交通组织管控一体化系统。

针对本提案提出的打造以真如副中心为现实载体的元宇宙城市平台对策建议。2023年,普陀区将充分发挥“海纳工程院”数字化创新能力,集中式布局智慧交通、数字商圈等元宇宙场景。一是打造重点场景。打造数字交通超级应用场景,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初步建成,年内投入应用。在上海西站TOD综合体项目中导入元宇宙商业应用,提供虚拟结合现实的商业体验,形成都会生活新坐标。二是加强政策扶持。依托区级数字化转型专项和“海纳十二条”专项政策,鼓励区内科技企业开发虚拟现实共性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加快推动基于元宇宙技术的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项目和标杆场景在“海纳小镇”落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年2月13日 


联系人:施浥淳                                   联系电话:52564588-3331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