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城运中心:

致公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数字治理应用场景开发与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2年,区科委不断深化“人靠普,才无忧”内涵,持续秉承“靠谱科创”的服务理念,以贴心服务拉近人才距离,切实提升企业和各类人才对靠“普”服务的感受度。一是做好各类科技人才项目,31人入选市启明星人员名单,6人入选市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二是指导8家企业申报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其中4家获市科委推荐上报,1人获评2021年度科技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三是开展区“四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项目、白玉兰奖以及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等申报推荐。四是配合开展“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工作优秀案例选送等区人才季系列活动。五是会同区人社局开展“2022年普陀区百日攻坚行动招聘岗位征集”活动,征集企业41家、岗位849个。

针对本提案提出的“完善配套政策,加快数字化产业人才汇聚”的对策建议。2023年,普陀区将继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数字化产业人才的创新活力。一是加强人才政策引领。探索在楼宇园区、人才公寓等人才集聚公共区域,打造带有人才标识的人才工作阵地,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二是推进实施靠普人才计划。加强区级人才的培养服务,设立“靠普”人才学院,推出人才培育专项,将数字化产业人才培训纳入培训体系,汇聚相关领域人才。三是积极培育产业人才。实施产业人才引育工程,启动重点产业人才发展专项,支持重点企业、潜力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年2月13日 


联系人:施浥淳                                   联系电话:52564588-3331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