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50号提案的答复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50号提案的答复

工商联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扶持力度”的提案收悉,区科委会同组织部和人社局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给予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更好地促进企业科技创新

普陀区制定了《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政策从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支持科技载体建设等方面为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此外,普陀区还制定了《普陀区加快发展研发服务产业实施意见》,政策第二条第5款:“鼓励企业提高研发服务能力。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研发投入,对于企业研发经费年同比增长100万元及以上的,经认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同一企业累计支持不超过3次。”通过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降低研发成本。

二、解决住房问题,强化人才激励,加快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

普陀区已经建立健全区人才安居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结合人才政策调整优化,加大人才安居工作的支持力度,2021年普陀区制定的《普陀区加快推进“才聚普陀”的若干措施》新增了对高层次人才来普陀创业落地,企业新引进高层次人次的最高100万元安家补贴支持;放宽了人才公寓政策门槛,将政策支持对象扩大至成长性较强、为我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提高了人才公寓补贴标准,增至最高2000元/人/月,进一步缓解人才过渡性安居需求,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6月17日

联系人:姚亮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9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