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7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7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桃浦智创城:

强浩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研发扶持,提升中以(上海)创新园原创能力”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1年,由区发改委牵头,区科委、区财政局、区投促办、桃浦智创城共同开展对原政策的完善修订,为呼应区域产业发展和园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需求,此次对政策进行正向调整,确保政策力度只增不减。新版的扶持政策《普陀区进一步支持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的实施意见》,于2021年12月31日出台。政策围绕鼓励引进功能平台、专业服务、创新主体,鼓励创新创业创造、创新项目落地转化、高层次人才集聚、中介参与建设、融资服务创新等方面共21条给予扶持。

新版政策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突出企业需求,学习借鉴以色列创新署做法,新增了“中以联合研发计划”专项政策内容,突出支持经认定的以色列孵化器或科研团队与国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对列入园区“中以联合研发计划”的项目,按合作项目研发经费的50%以内比例,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下一步,区科委等部门将会同桃浦智创城,进一步研究该事项实施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创新项目在园区落地转化、培育集聚。

为进一步加强研发扶持,举全区之力推动中以(上海)创新园高质量发展,由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支持下,广泛吸纳区相关各单位,围绕中以园功能定位、管理机制、运营机制、运作模式、政策支撑等开展专项调研,形成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揽子解决方案,为中以(上海)创新园进一步“提位”“聚力”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撑。

同时,区科委、桃浦智创城还将会同区内各相关单位,积极争取科技部、市经信委、市科委、上海科创办等多方支持,全方位推动园区建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2月14日


联系人:唐若培                                       联系电话:52564588-7189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8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