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生态环境局:

盛樱代表提出的“关于有力推进低碳民生项目落实举措”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科委高度重视科技要素、数字要素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工作,围绕智慧城区、智慧社区等领域积极做好项目支持、扶持、推动更多更优的智能车库、智能办公、智能养老等科技成果产品化、市场化,以满足居民在停车、养老、育儿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提高园区、商区、社区品质,以智能化的手段为民生服务“赋能”,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科技获得感、生活幸福感。

普陀区已出台《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普陀区加快发展智能软件产业实施意见》《普陀区支持数字化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等多项科技政策,通过补贴企业研发投入、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资助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等多种形式市场主体推动智能化、低碳化发展。

同时,通过新挑战赛等平台、依托揭榜挑战等形式,围绕包括社区在内的各领域智慧低碳需求,选拔、支持一批创新型项目。如,2021年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数智普陀专场赛中,围绕“数字家园、数字园区、苏河沿岸数字生活秀带”三个赛道,爱护网、彩付智能、中国联通3家单位的解决方案获得胜出,并在曹杨一村、天地软件园等场景落地,推动了数字创新、低碳创新。下一步,区科委还将加强纵向、横向协同,带动更多创新资源服务区域绿色智慧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3月4日


联系人:秦晔                                          联系电话:52564588-7167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3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