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8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8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公司:

吕岳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环华师大产业带,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直以来,普陀区非常重视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发展。2021年4月28日,普陀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就进一步深化区校融合发展签订合作协议。

当前,普陀区正重点发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和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区科委作为推动区域科技产业发展的主要职能部门,牵头智能软件和研发服务两大产业的发展。区科委一直非常注重促进产学研合作,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推动了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申报服务平台的建设。去年,普陀区还组织了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智能教育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启动大会。

针对吕岳委员提出的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优势学科形成特色产业的建议,区科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政策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智能软件和研发服务两大产业,进一步加快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华东师大教育优势资源的溢出效应,聚力打造环华东师大智能教育科创聚集带,支持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3月4日


联系人:  姚亮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