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教育局:

王世达委员提出的关于协调社会资源,为“双减”实施保驾护航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现有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科普馆、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上海红星美凯龙公元2050-2500未来生活体验馆、上海长风公园科普基地、上海儿童益智互动探索中心和上海延华智慧城市科普馆等7家市级科普基地。这些科普基地围绕各自的科普特色,打造“一馆一品”的科普品牌。如,纺织博物馆举办的“一展一讲一互动一体验”系列科普活动、长风海洋世界组织的“与‘鲨’同眠海底世界奇妙夜”活动、儿童益智互动探索中心开设的“乐高Steam课程”、苏州河梦清园的“水环保科普课堂” 和长风公园的“园艺大讲堂”等都广受青少年欢迎。普陀区还有许多有意愿投身于科普事业的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伽牛教育推出的青少年暑期科技夏令营和立乐教育举办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在普陀营造了青少年创新的热烈氛围。在普陀区科技节期间,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市特检院、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奥视达智能科技等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一批科技创新基地对公众开放参观,令参与其中的青少年体验到了前沿科技的精彩纷呈。

 针对王世达委员提出协调社会资源,为“双减”实施保驾护航的建议,区科委愿意积极配合。当前,科普工作主要面向青少年,但是社会上的科普资源与学校之间存在对接不畅的问题,影响到了活动的开展和覆盖面。王世达委员在建议中提到区内相关场馆与教育局、学校形成联动并提供场馆教育课程资源。区科委建议区教育局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搭建各类场馆课程教育资源供给主体与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联动机制,并协调区内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区科委将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此项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 3 月 1 日


联系人:姚亮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