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民进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多部门联动 着力解决本区老旧小区高架线、楼道网线入地入管问题”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收到提案后,区科委高度重视,立即下发通知,要求电信、移动、联通等三大运营商核实紫藤苑小区情况并出具整改报告。经核实,紫藤苑小区于2020年12月16日完成老旧小区架空线缆入地项目管道和楼内线槽的验收,邮电设计院随后对该小区通信配套进行设计。2021年8月-9月,邮电设计院将施工图纸和预算报告陆续提交至各运营商进行立项。2021年12月,电信、联通陆续完成项目立项并进场施工,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完成全部工程。移动由于前期立项项目较多,项目立项进度较慢,我委已督促其在2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全部工程。

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是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举措。针对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难问题,我们认为,以“共建共享”为原则推进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有利于推进运营商公平接入,有利于居民自由选择运营商,有利于建立统一的维护模式。在实施过程中,可以实现集约建设、节约投资、缩短工期、持续发展。经向市经信委了解,目前市住建委会同市房管局、市经信委、市通管局等部门正在制定本市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实施方案,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批试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共建共享实施模式,探索建立“业主自愿、市级统筹、属地推进、部门协同、权属实施”的工作机制。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2月14日

联系人:施浥淳                                       联系电话:52564588-3331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