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桃浦镇:

张群丽代表提出的关于“架空电缆落地”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收到代表建议后,区科委高度重视,立即下发通知,要求电信、移动、联通等三大运营商核实莲花公寓小区情况并出具整改报告。经运营商核实,莲花公寓老旧小区架空线缆入地项目管道和楼内线槽由区房管局委托施工单位上海东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2020年7月2日、2020年12月18日施工单位两次召集各运营商进行竣工验收,但由于存在楼内线槽强弱电共用的严重安全隐患,按照标准两次验收均未通过。管道和楼内线槽通过验收是运营商立项及后续施工的先决条件,待管道和楼内线槽按标准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我委将督促各运营商迅速启动项目立项,尽快开展后续施工。

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是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举措。针对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难问题,我们认为,以“共建共享”为原则推进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有利于推进运营商公平接入,有利于居民自由选择运营商,有利于建立统一的维护模式。在实施过程中,可以实现集约建设、节约投资、缩短工期、持续发展。经向市经信委了解,目前市住建委会同市房管局、市经信委、市通管局等部门正在制定本市老旧小区架空线入地实施方案,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批试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共建共享实施模式,探索建立“业主自愿、市级统筹、属地推进、部门协同、权属实施”的工作机制。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2月14日

联系人:施浥淳                                      联系电话:52564588-3331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