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1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绿化市容局:

章宏斌等委员联名提出的《普陀区建设智慧环卫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智慧环卫”是我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区科委作为全区信息化建设主管部门,支持各领域为提升社会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而开展的各类信息化项目建设。在具体建设过程中,建议通过以下两方面工作提升我区环卫工作管理水平。

一是充分利用物联网等新技术搭建管理平台。遵循全区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结合“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区级平台建设,安装各类物联感知传感器并通过物联专网实时回传垃圾桶、公共卫生间等部件状态数据至区级平台,能显著降低人力和时间成本,有效提升日常监管效率。

二是以新技术应用带动处置流程再造。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现有的处置流程已无法满足“将问题解决在百姓开口之前”的工作要求。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的事前发现机制的深刻变革将倒逼事中事后处置流程的不断再造。在大规模铺设物联感知“神经元”的同时,需要同步梳理完善发现后的处置流程,依托“城市大脑”逐步转变现有管理机制,打造“智慧环卫”普陀新实践。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联系人姓名:章戍 联系电话:52564588-7156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