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科技科协界别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普陀区智慧灯杆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智慧灯杆”作为新形态灯杆,在作为传统照明灯杆的基础上,可集成WIFI、监控、基站、多媒体、充电桩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智能照明、绿色能源、智能安防、无线城市、互联互通等诸多应用。区科委作为区信息化建设和推进的主管部门,支持各类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现就“智慧灯杆”产业发展提以下建议:

一、政府政策引导,企业自主发展

在全区3+5+X产业政策范围内,加强智慧灯杆产业扶持,吸引产业聚集。同时,企业须发挥市场主体的力量,通过不断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做好行业的推广,通过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结合区域发展,打造应用示范

可结合区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试点为“智慧灯杆”的应用落地提供支持。参考虹口北外滩建设模式,选择重点区域,如桃浦智创城、长风生态商务区、苏州河沿岸等,选取绿地、园区等场所,先行试点应用,再逐步推广。

三、多方对接渠道,实现共赢发展

企业、园区可积极与各通信运营商做好对接,充分发挥运营商的行业优势,结合实际需求开展应用产品研发,共同推进新型基站与“智慧灯杆”上的融合应用,还可围绕灯杆上下游企业创新更多应用场景,实现多方的共同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联系人姓名:章戍  联系电话:52564588-7156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