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5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章宏斌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委员们指出的问题,区科委相当重视。我们知道,要发展电竞产业的主要技术支撑,就是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的图像处理软件技术、动漫技术及移动互联等技术。根据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及要聚焦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情况,依据区新出台实施的“3+5+X”产业扶持政策,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调研,并结合区自主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要求及区科委的相关职能,考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落实:

1、依据《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及《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游戏产业实施意见》的要求,为促进区“互联网+”(含:移动互联及手游)企业的自主创新,加快区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普陀区科委要尽快进行相关政策的实施和落实,为普陀区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而认真做好我们对相关技术的创新成果的科技政策扶持和服务工作。我们将以区新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为抓手,对在普陀区注册及纳税,并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新引进有一定影响力或高速成长的“互联网+”(如:移动互联及手游等)企业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给予一定的资助扶持。

2、依据《普陀区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实施意见》的精神,区科委将对在区内为“互联网+”(如:移动互联及手游等)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才,在进行科技人才专项的推荐申报和政策扶持的同时,还要会同区人社局,对相关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人才公寓优惠或住房补贴的扶持。

3、对相关企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市及区的各类科技专项,以尽可能的帮助相关企业去获得更多的在税收优惠及资金资助等方面的科技政策扶持。

我们将通过对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的动漫技术及移动互联等技术的科技政策扶持和服务,来促进在普陀区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的实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4月8日

联系人姓名:王继平  联系电话:52564588-337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