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5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金融办:

提出的“关于在区内几个重点高科技产业园区、智能产业聚集区进一步打通投融资瓶颈,打造更多上市/挂牌企业”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宣传工作,依托区科技服务券 政策,帮助科技企业发展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我区新出台《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发挥并购金融集聚区创新平台效应,促进区内投资基金与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开展业务对接和投贷联动,积极为科技型企业(项目)提供产品服务及配套服务。

二是继续推广科技服务券工作。根据科技服务券实际使用、兑现情况,结合区情实际,商讨进一步优化科技服务券服务试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扩大科技服务券适用范围,简化操作流程,降低区内科技企业运营成本。

三是拓宽融资渠道。营造多层次融资环境,鼓励区内科技企业通过改制上市(挂牌)实现融资。邀请区内银行、基金、优秀企业参加上海金融服务洽谈会等相关活动,通过举办活动,积极搭建企业与银行、基金、专业机构的桥梁。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促进一批基础好、成长性强的优质企业实现上市(挂牌),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增信服务,推动企业实现融资,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二、推动金融业发展,推荐麦腾签约科技金融服务站

为实现市区联动,更好地提供贴近科技企业需求的投融资服务,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经我委推荐,上海麦腾永联众创空间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市科创中心召开的2018年上海科技金融服务站工作会议上与市科创中心达成合作,完成签约,成为继普陀区科委、上海谈家二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普科技创业有限公司之后我区第四家科技金融服务站单位。

区科委积极引导金融资本与科技企业对接,给予企业科技金融政策辅导,推荐企业申请市科创中心科技履约贷,辅导企业申报科技金融服务站。

下一步,区科委将进一步加强科技金融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科技金融政策宣讲会、开展科技金融相关活动等形式,满足不同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4月9日

联系人姓名:陈建伟 联系电话:52564588-7166

承办单位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