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9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王江涛委员提出的《普陀区建设“大数据征信研发基地”》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在信用服务与征信建设成为时代潮流的大背景下,我区于2017年3月成立了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该基地是全国首个以信用服务为特色的产业基地,是上海社会信用促进中心的重要体系之一。该中心目前有四大重点体系:上海市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上海市社会信用网上展厅,上海市市场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其中上海市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应用层面可将服务分为两类:一是政府和社会服务,包括了行业信用白名单、公共信用数据相关标准、信用指导手册、出版大数据相关期刊等;二是行业应用服务层面,可涵盖银行、互联网金融、保险、流通领域、证券等行业。

鉴于信促中心现有的大数据实验室所具备的研发功能,建议双方可进行对接,完善实验室中的数据基础层和环境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大数据征信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7月2日

联系人姓名:王君 联系电话:52564588-719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6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