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4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文化局:

熊剑明委员和秦国利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利用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AR-VR)技术在数字体育(电竞)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第一,提案中所提到的“AR-VR”技术,其核心技术是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3D图形图像数据处理技术”和“虚拟现实与现实增强技术”,而电子与信息技术产业一直是普陀区优先发展扶持的主导科技产业。普陀区现有200多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主营业务属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有近40%。区科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扶持和推动区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科技企业的科技自主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并加强对支撑“数字体育(电竞)产业发展”功能的“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AR、VR)”技术的科技政策扶持,指导、帮助和推荐区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去争取获得国家、市及区的各级各类科技专项政策扶持。在区级科技专项的立项中,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对支撑“数字体育(电竞)产业发展”功能的“AR-VR”相关技术的科技项目进行扶持政策倾斜。

第二,我委大力支持推动网络游戏产业集聚发展,在2018年形成了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之一的《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游戏产业实施意见》(普科委规范〔2018〕3号)。根据文件精神,我委将于2019年启动普陀区网络游戏产业发展专项申报相关工作,对相关企业、平台、行业组织、产业园区等进行扶持,届时也将对涉及AR-VR技术的相关项目重点扶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9年4月3日

联系人姓名:范荷芳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11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