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57号提案的答复

李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普陀区游戏产业集聚的相关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提案的办理概述:

该提案贴合我区相关产业布局,相关建议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部分建议有较高可行性,我委将采纳相关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优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快我区游戏产业集聚。

二、对提案建议的答复:

(一)我区已出台《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游戏产业实施意见》(普科委规范〔2018〕3号)

我区大力支持推动游戏产业集聚,在2018年形成了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之一的《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游戏产业实施意见》(普科委规范〔2018〕3号)。根据文件精神,经过前期筹备工作,我委将尽快启动普陀区网络游戏产业发展专项申报相关工作,对游戏从业企业及相关产业平台、行业组织、产业园区等进行扶持。其中:

1.鼓励行业上下游资源整合成立游戏产业互助协会。“对引进、设立和培育涵盖网络游戏产业在内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组织,支持打造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汇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经认定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积极促进协会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在美术外包,渠道发行,广告投放等环节相互合作、降低公司研发成本及风险。

2.支持园区引导游戏企业集聚发展。“对具有一定规模且网络游戏产业聚集度不低于50%的园区,经认定的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同时鼓励园区可以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吸引游戏企业或团队入驻。

(二)我区已出台《普陀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普财规范〔2018〕1号)

我区为加快金融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引导社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集聚普陀,加速培育和发展本区科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设立“普陀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2016年制定出台《普陀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管理试行办法》(普财〔2016〕3号),2018年修订出台《普陀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普财规范〔2018〕1号)。引导基金主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可采用阶段参股、跟进投资等运作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向本区重点扶持和鼓励的产业领域,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等产业领域,重点聚焦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等,按照统一的运行和管理规则,与该产业领域内的投资基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参股正式设立4家子基金,另有已过会审批通过5家合作基金。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

联系人姓名:范荷芳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楼11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