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2号提案的答复

王健(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建议区科委组建科创无人机联盟校及实验室》的提案收悉,区科委会同区教育局、区科协,认真进行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支持学校自主开设相关课程

区教育局鼓励学校在符合国家政策法规、符合学校教学现状的情况下,根据学生需求,自主开设相关课程。在相关名称使用上,区教育局建议慎用“联盟”两字,可采用“联合体”等其他表述。

二、稳妥有序推进“科创无人机联盟”建设

    我区目前拥有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联盟较多,如国际生态教育联盟、气象联盟、环境联盟、航天航空联盟等,总数量不少于10个,且有些联盟内容相互重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联盟整体效能的发挥。建议把“科创无人机联盟”纳入现有的区航天航空教育联盟,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三、加强对青少年科技前沿知识的科普教育

区教育局、区科委、区科协等部门将联动,在青少年科普活动中普及无人机等前沿知识,推进学生从小了解最新的科技发展动向和应用前景,培育青少年创新科学思想、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9年5月9日

联系人姓名:施维            联系电话:52564588-7161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