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9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金融办:

费华武委员、方瑛委员和王署东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紧紧抓住“科创板”牛鼻子,全面提升我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第一,提案中提到要深化“三大重点产业”企业调研,排查和摸底全区范围内包括产业园区、虚拟注册于镇街道的企业,从产业前景、技术领先、管理规范、经营业绩等维度综合评估。区科委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相关配套业务规则正在公开征求意见时已分两批组织开展了科创板后备资源库企业摸排工作,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等行业领域,按照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科技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有相当规模等标准遴选创新企业,跟进科创板政策进展情况;同时从企业财务成长指标、科技研发投入等量化指标排摸高企数据、征询企业意愿、核查企业信息。经两次排摸,最终遴选出8家符合基本上市条件的科技创新性企业。

第二,我委将继续关注科创板政策落地情况,重点了解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领域,拥有核心技术、行业地位领先的科技企业。聚焦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创企业,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以及拟上市企业资源的挖掘与梳理,对优质企业进行分类、分层、分梯队入库,形成一个健全的区级拟上科创板企业培育库,加强潜力企业的跟踪和服务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9年7月22日        

 

联系人姓名:范荷芳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