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026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许鸿蕨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浦东20条”在全市其他区的复制推广的建议》收悉,建议中提出“建议市里能够结合全市其他区的发展特征,尽早推动部分举措在全市复制推广,为全市各区经济的平稳、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动力。比如,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建设会吸引大量海内外人才,若能够获得国际人才引进政策创新突破方面的试点权限,将更有利于桃浦国际创新城的打造”,上述建议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浦东20条”)中的第十二条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综合服务环境”。目前针对其中的“加大国际人才引进政策创新突破力度,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放宽自贸试验区用人单位引进高科技领域外国人才的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限制,在自贸试验区探索实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差异化流程”意见,市科委(市外国专家局)正积极推进落实,并协调科技部国家外专局引进国家智力管理司支持浦东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实现外国人来华许可用人单位信用管理,根据用人单位信用记录情况对信用优质用人单位在办理外国高端人才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核心紧缺急需人才来华工作许可时,可给予材料递交流程简化等便捷办理方式。

当前,普陀正大力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后续在国际人才的引进方面,我们将对接好市科委(市外国专家局)认真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事项办理,学习浦东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简化和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探索并推行单一窗口办理以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2020年2月10日    

 

联系人:范荷芳        联系电话:52564588-7164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