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00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绿化市容局:

眭定忠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两点建议》收悉,建议中提出“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垃圾分类判定。在垃圾分类重点楼宇和楼道,运用AI人脸识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平台、计算机视觉系统物体识别等技术,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纠正错误分类方式,从而更好地帮助投放者学习如何分类,促进投放者习惯的培育,最终达到惯性思维的改变”,上述建议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AI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平台、计算机视觉系统物体识别等技术,属于智能软件技术领域。普陀区一直重视智能软件产业的发展,2018年我区把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作为三大重点培育产业,并纳入上海市产业地图,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本区多家企业、园区参展,普陀区政府与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奥比中光3D视觉AI应用场景”项目,共同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区科委在产业培育中,也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领域的科技企业重点培育,2019年普陀区科技创新型小巨人共14个立项项目中,有10家企业属于电子信息产业,其中有6家企业主营业务就与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由区科委向市科委推荐并立项的2019年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普陀区47个立项项目中有19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其中2个人工智能项目,由政策导向推动产业发展。

下阶段,我委将继续扶持智能软件产业的发展,支持企业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并在与民生相关领域,加大关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0年2月21日    

 

联系人:  李海东        联系电话:52564588-330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