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034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汪韶华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完善民营企业服务体系,制定发布优惠政策清单,加大对政策的宣传等建议,对提升我区的营商环境很有帮助,我委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科委作为联系民营科技企业的主要政府部门,一直以来坚持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努力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2019年,修订完善了《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普陀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实施意见》《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游戏产业实施意见》等3项政策,编制政策问答,优化政策申报流程。全年新认定市、区科技小巨人企业17家,3家企业获“2019年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11家企业认定为区“互联网+”企业,47个项目获2019年市创新资金项目立项,15个项目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23人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12人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5人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认定技术合同249份,技术交易金额达17.57亿元,同比增长125.7%。全年走访调研企业102家,社会组织机构35家,收集各类建议意见100余条,开展“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在行动”系列活动,组织政策宣讲、座谈调研等活动28次,覆盖3000多人次,主动作为,支持民营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

下阶段,我委将继续着力源头创新,整合资源,培育市场主体。一方面要充分运用好科技政策的带动效应,聚焦重点、培育产业,发挥张江等重大专项导向性作用,大力支持龙头企业集团化发展,通过资本运营,实现规模扩张。发挥好“互联网+”、网络游戏、机器人等政策作用,吸引和集聚一批行业企业。进一步做好科技项目的绩效评估,发挥项目引导作用挖掘优质潜力企业,聚焦资源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扶持和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另一方面要当好科技服务“金牌店小二”,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一是组建一支“科创帮办员”队伍,联合园区、重点地区投促中心,组团式为企业提供服务,适时组织开展政策宣介会;二是编印《普陀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指南(2020版)》和《2019-2020普陀区科技服务券使用指南》,方便企业能找对人、用对政策办成事;三是继续发挥好“普陀科技”、“科创加”微信公众号及相关联系企业工作群的作用,使信息及时发布,增加政策的普及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0年2月21日    

 

联系人:  李海东        联系电话:52564588-330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