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第14403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民进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加快对接舟山普陀,提升本区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围绕“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目标,将推进普陀区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的重要手段。结合《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和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普陀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推进全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普陀区作为上海市首批5G试点示范区之一,全面推进5G专网规模部署,普陀区已累计开通5G逻辑基站706个,基本实现区域室外5G基站全覆盖。同时,加强全区政务骨干光纤网络集约化建设,光纤专网已覆盖全区所有街镇,实现雪亮工程、智慧公安、智联普陀、智能安防、区政务外网、区核心环网的多网合一。

在“一网统管”建设方面。我区全面推进“智联普陀”建设,面向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三个“公共”的需求,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中暴露出的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区域精细化管理能级。为全区10个街镇和8个重点部门的45项应用场景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处置流程,有效提升城市管理。

普陀区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区科委将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积极推进落实服务长三角、对接浙江舟山普陀智慧城市的一体化发展目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李庆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35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