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第14404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地区办:

陈芳、薛飒飒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普陀区在区委、区府高度重视下,聚焦城市管理领域形成了一批全市领先的智慧社区建设典型应用。一是开展“智联普陀”建设,依托覆盖全区委办、街镇、片区及社区单位的“城市大脑”,形成45类场景的“智联”应用,打造全区一体化的城市智能管理模式。二是推进“智能安防”建设,以街道(镇)为单元,通过各类前端智能感知设备,即时感知住宅小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实现社区安防智能化、生活智慧化、管理规范化,形成群防群治的良性局面。

同时,在2019年我区成功入选全市首批5个5G示范区之一, 并成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的“普陀区5G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工作小组”,强化项目推进、工程协调和产业集聚,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体制保障。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已累计开通5G逻辑基站706个,并全部实现上电运行。2020年,我区将聚焦“一园一轴一中心”重点发展区域,继续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实现500个新建5G室外基站覆盖,积极打造上海5G精品区。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李庆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35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