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第144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宣传部:

周涵嫣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打通产业政策精准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提案》收悉, 根据提案中的建议,我委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调研,并结合区自主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建设实际,主要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完善我们的做法: 

一是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切实能让政策信息“找得到”。在线上,我们将依托“上海普陀·科委”门户网站、“普陀科技”和“科创+”微信公众号、各种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作为向企业发布和宣传普陀科技产业扶持政策信息的主阵地,及时发布国家、市、区的相关科技专项政策,进一步扩大信息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在线下,积极与街道镇及其投促分中心、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器联系配合,举行多种形式的科技政策宣讲、咨询及企业走访活动,同时借助讲堂、论坛、展会、沙龙等各类传统和新兴宣传平台,对企业面对面、手把手地开展产业政策宣传、解读和针对性指导和服务。

二是完善政策宣传材料,让扶持政策内容“看得懂”。 我委将对相关扶持政策的解读和操作流程进行合理归集和梳理,重点突出政策干货和企业最为关注的政策要素,以便于帮助企业更便捷的找准找到自己所需。

三是优化和提升政策服务能力,让政策扶持“用得上”。我们将继续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镇及投促分中心为企业提供组团式服务,还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自身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政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而为科技企业能在普陀更好更快地发展尽好我们应尽的职责。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0年3月24日    

 

联系人姓名:李海东         联系电话:52564588-330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