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第14400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金融办:

张迅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推进科技金融,建立大数据预处理中心的提案》收悉, 提案中从不同角度审视了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还存在的短板,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要“结合普陀区实际的区位特点,由政府、科研单位以及企业牵头,建立市级大数据预处理基地”的建议。

根据提案中的建议,我委结合工作职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调研。“推进科技金融,建立大数据预处理中心”,其核心技术涉及到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可靠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云处理技术”等,而电子与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一直是普陀区优先发展扶持的主导科技产业。在普陀区现有的300多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主营业务属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有近40%,作为区内重点产业,区科委一直关注对支撑“推进科技金融,建立大数据预处理中心”建设的“可靠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云处理技术”等技术领域的项目进行科技政策扶持,并切实做好相关的科技服务。下一步,我委会认真指导、帮助和推荐区在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里从事相关技术创新和开发研究的企业去争取获得国家、市及区的各级各类科技专项政策扶持,尤其是在区级科技专项的立项中,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考虑对支撑“推进科技金融,建立大数据预处理中心”建设的“可靠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云处理技术”等相关技术领域的科技项目进行优先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0年3月24日   

 

联系人姓名:李海东         联系电话:52564588-330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1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