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第1440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地区办:

马凌、王丽娟、李文华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于2018年起开展建设“智联普陀城市大脑”,率先建成全市首个区级“城市大脑”,合力推进从“城市大脑”到“神经元”的“1234X”工程,“1”代表城市大脑平台,它是普陀区的“神经中枢”。“2”代表两张专网,指基于覆盖全区的无线网络和连接区、街镇、片区、居村委等的光纤网络。“3”代表三级平台,指智能化联动的1个区级平台、10个街镇+N个委办平台、25片区平台。“4”代表四级应用,负责具体事件的处置。“X”代表海量传感器和处置流程,服务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域的前端各类传感器,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各类处置流程。

普陀区已成立区大数据中心,正在区级层面加快构建统一的数据标准,未来将依托“城市大脑”,着力打通各种政务资源数据, 结合智慧公安、雪亮工程、智能安防、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加快建立健全数据信息资源共享交互的跨部门协调机制,实现基础数据集约化采集、网络化汇聚、统一化管理, 实现各类专题政务数据的汇聚应用,为我区在社区治理工作中提供智能支撑。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4月10日        

     

联系人姓名:李庆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358

联系地址: 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 200333

 

(此件公开发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