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9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投促办:

杨翼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打击商务楼宇成宽带垄断,提升我区中小微企业经商环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提速降费梗阻,保障宽带用户合法权益,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国家和本市相继制定下发了有关意见和通知。

一、国家层面要求

2020年9月30日,工信部等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告》(工信部联通信函〔2020〕211号)和《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联通信函〔2020〕211号),决定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在全国组织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二、市层面要求

2018年11月27日,市通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本市商务楼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意见》(沪通信管发〔2018〕26号),要求保障电信用户的自由选择权并明确了可收费项目及标准。本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要求,目前市经信委牵头市通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正在制定并即将下发本市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方案。

普陀区一直将整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根据市级行动方案,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大联合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打通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梗阻,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提速降费政策红利。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1年3月2日

 

联系人:施浥淳                                                        联系电话:52564588-3331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1室        邮政编码: 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