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践行动,区科委积极推动5G基站落地

2020-07-14 17∶07 来源: 科委

区科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与5G示范区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联合西区铁塔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下基层、上前线”,迎难而上主动破解5G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基站落地难问题。

一、科学布局、合理规划

6月3日,区科委召开5G室外基站建设计划沟通会,区科委及各相关运营商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西区铁塔关于普陀区5G室外基站上半年整体建设进度及下半年预估目标汇报,并就下阶段区5G室外基站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二、协调沟通、破解难题

6月23日,区科委召开5G室外基站建设协调会,区科委、区建管委、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绿化市容局及各相关运营商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明确由西区铁塔公司负责全区5G室外基站建设的统筹、统报、统管工作。会上,西区铁塔公司就具体建设需求与区各相关条线部门进行了对接。

三、深入前线、切实践行

为解决区域内新建站点选址难问题、加快5G基站站址落地,6月30日,区科委党员领导干部跨前一步、主动作为,牵头组织区绿化市容局、西区铁塔公司赴区域内6家公园和绿地现场查勘站址资源,涉及5G新建站点13个,为5G基站站址供需双方奠定了合作基础。

2020年普陀区5G示范区基站建设任务艰巨,区科委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分析建设痛点,凝聚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与运营商党支部加强交流合作,为破解5G基站选址难问题探索新的可能。下一步,区科委将继续协调西区铁塔牵头全区5G室外基站建设工作,加大站址站点协调力度,做好各运营商的需求对接和进度汇总。同时充分挖掘潜力,全面梳理各运营商现有杆站等各类资源,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建设新形态5G室外基站,确保今年全年建设任务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