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推进攻坚会议

2020-06-19 10∶06 来源: 科委

2020年6月16日下午,普陀区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科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推进攻坚会议。区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局、街道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11家服务银行普陀地区社保卡项目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区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即区科委社保卡服务中心通报了现阶段普陀区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推进情况。区科委副主任徐慧敏代表区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领导小组就如何打好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这场攻坚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绝不能松懈。市里要求六月底完成退休人员和中小幼学生换发任务,现已进入倒计时,各街道镇和教育局要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进一步深化社银合作,工作布局上要加快节奏,与时间赛跑,以更实的工作、更大的担当,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二是宣传引导上再精准深入。根据六月底前要完成换发任务的重点人群特点,从宣传材料、宣传地点、宣传方式等都要做到“精准”,做好对一代卡未换领人群以及社保功能未开通人群的定向宣传和政策推送,引导市民在规定节点前顺利换发,消除后顾之忧;三是服务方式上再务实求新。新版社保卡各项业务线上线下都能办理。根据老年人更喜欢线下办事的特点,各街道镇和银行要因势利导,在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上下功夫,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银工作优势和资源互补,组织服务银行进社区、进居委,为老年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社区网点和银行网点要加大即时制卡功能,做到应制尽制,让居民少跑路办成事。尤其办卡业务量大的服务银行要增加即时补换功能网点,方便更多居民就近申领的同时能即时拿到卡,推进便民利民服务,提高市民满意度。目前,区科委正通过沃丰科技 AI智能通知未换领人员换领、开通新版卡,各街镇和服务银行也要开动脑筋,不断研判市民的潜在需求,在润物细无声中提供给市民无处不在的优质服务。

2020年是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收官攻坚之年,普陀区社保卡工作将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街道镇主导作用,发挥服务银行资源优势,形成多渠道、多维度、多模式宣传载体。通力协作,层层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打好组合拳,用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确保我区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收官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