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协同合作、打造产业高地 ——工控平台“长三角工业创新一体化战略合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 2019年05月22日 ) 来源: 科委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协同发展,5月20日上午,在市经信委、普陀区科委的指导下,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长三角工业创新一体化战略合作推进会”,拟联合江苏徐工、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开展技术协同创新、深化产业协同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产业高地,推进“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落地。普陀区科委李文波主任、市经信委软件处吴昊、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庄开宇、科大讯飞总裁办产业发展总监周晗、江苏徐工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安全总监谢海红以及上海控安总经理蒲戈光、技术总监刘虹等出席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参会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控安公司的相关成果展示。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委吴昊代表市级部门对上海控安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发展工业互联网也是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本次合作抓住了时代机遇,以安全作为切入点,通过工控平台与各企业方的紧密合作能够起到完善产业生态体系的积极作用。接着,上海控安总经理蒲戈光、技术总监刘虹分别围绕工控平台公司成立一年以来在技术创新、行业服务、产业促进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介绍,同时表示希望能与长三角区域的龙头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在技术层和应用层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科大讯飞、徐工信息等也都围绕着自身的战略布局、双方的合作方向、产业的发展前景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李文波主任对平台公司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平台公司围绕技术、服务、产业三方面深入发展,一要“练内功”,要更广泛融合高校、科研院所及股东方的优势资源,攻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提升平台自身的技术能级,力争在技术领域确立龙头地位;二要“拓市场”,要想解决好工控安全的“出”“入”问题,平台可以积极参与相关规划或标准的制定,力争从工业互联网的龙头企业、国家命脉相关的关键企业以及新型行业企业等切入寻找市场;三要“强合作”,平台要加强与行业领军人才的合作,汲取各家之长,对具有共通性的技术实现嫁接,再通过技术输出服务好长三角的企业,真正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树立起工控安全的标杆。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