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品质 促进内涵发展 ——普陀区街镇社区(老年)学校优质校建设专家评审会召开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街镇社区(老年)学校优质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沪教委终〔2021〕11号)的工作任务,6月17日下午,普陀区社区学院召开区街镇社区(老年)学校优质校建设专家评审会。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社专委主任、社区教育专家、教授宋亦芳、上海市教科院职业教育所副主任国卉男、普陀区业余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清、区教育局职成教科副科长冯琳、真如镇街道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庄建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业余大学终身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沈启容主持。

前期,区社区学院开展了制定方案、组织统筹、动员申报等一系列的社区(老年)学校优质校创建相关工作,真如镇街道社区(老年)学校积极申报,克服了疫情封控的困难,精心准备了自评报告和相关材料。

会上,庄建法从文化建设、资源供给、内涵创新、转型发展、特色品牌等五方面详细汇报了真如镇社区(老年)学校的优质校建设工作情况。作为全国社区教育的发源地,真如镇街道率先探索,在真如中学社会教育委员会,开创了社区教育的先河。通过每年举办终身学习节,学校在“快乐学习 品质生活”的办学理念下,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坚持不懈,努力办好人民“家门口”的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真如镇街道社区学校的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成效卓越,自评报告的内容详细全面,思路清晰。专家们对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修改建议,一是要在围绕指标的基础上,要突出真如作为社区教育发源地的特点,着重体现勇于创新、坚持传承的真如精神;二是要结合疫情新常态的时代背景,凸显社区学校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影响力;三是要对照指标,提炼数据,进一步突出办学成效等相关内容。

徐文清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真如镇街道社区学校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效,也感谢庄校长带领学校积极此次争创优质校建设的工作,希望在听取专业建议后,能够进一步完善报告,更好的名副其实得推动社区学校的优质发展。

后续,区社区学院将继续对标对表,继续推进街道社区(老年)学校优质校建设和评估工作,满足居民高品质学习需求,促进市民高品质生活,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能级,推动终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