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1年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3日下午,2021年普陀区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大会暨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学促委主任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学促委副主任刘东昌宣读有关表扬通知,副区长、区学促委副主任王珏主持会议。

周艳指出,长期以来,普陀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发展形成了有效的机制、有效的经验和有效的模式。站在新起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先发优势转化为持久优势,整合区域内各类优质资源,形成泛在、可选的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满足每一个学习者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把零距离的理念体现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打破壁垒,深化资源共享、项目共享、师资共享,增强终身教育发展的社会合力,实现终身教育的共建共治共享;三是要把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组织体系织密织实,区学促办牵头引领,各成员单位争当主角,社区学院发挥主阵地作用,共同促进普陀区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终身教育学习品牌。

周艳对进一步做好学习型城区监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对照标准、充分准备,认真研读指标,抓好对标对表,抓紧拾遗补缺;要梳理提炼、充分挖掘,宣传好优势、亮点,把“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体现在学习型城区创建中;要借势借力、充分沟通,各部门要提振精神、主动跨前,整合资源、调动力量,全力投入到学习型城区创建迎检工作,以扎实行动取得学习型城区的创建实效。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区学促办主任唐晓燕对学习型城区监测工作进行再部署。区文旅局、桃浦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