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申报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上海市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打造星级老年学习团队”的发展目标,为进一步推进本市老年学习团队的新发展,现将2018年上海市老年星级学习团队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流程

继续运用“上海老年学习团队在线资源平台”,做好网上申报工作。具体步骤如下:

星级学习团队申报-流程图

1、“创建”。市级老年大学和各区街镇老年学校登录http://上海老年学习团队在线资源平台-管理端”(后简称:管理平台),在平台中创建团队,登记团队的基本信息。

2、“申报”。市级老年大学和各区街镇老年学校通过管理平台,发起星级团队评定申请。(注:申请五星级的老年学习团队,需要提供相关的介绍文字和展示视频。)

3、“初审”。市级老年大学和各区街镇老年学校通过管理平台,审查上报的星级团队评定申请,对申请内容进行初审。

4、“复审”。由孵化区对通过初审的星级团队进行复审评定。

5、“确认”。由市老年学习团队指导中心委托专家组进行复审,通过复审后团队星级将正式起效。


二、申报工作安排

1、9月,下发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做好申报工作。

2、10月20日前,市级老年大学和各区完成申报工作。一、二、三、四星级老年学习团队直接进行网上申报;五星级老年学习团队进行网上申报后,纸质材料一式三份送到“市老年学习团队指导中心”。

4、10月---11月评审,采用网上认定和专家组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11月公布结果。

6、12月总结表彰。


三、申报工作要求

1、2018年新培育的老年学习团队,必须申报一星级老年学习团队。

2、对照“建设标准”,按照“逐级升等”的原则,做好每一等级星级学习团队的申报工作。

3、对培育力度大、成效突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学习团队,可破格升等进行申报。如:二星级学习团队申报四星级团队;三星级学习团队申报五星级团队等。凡破格申报的学习团队,由市老年学习团队指导中心委托专家评估组进行认定。

4、五星级老年学习团队申报需提交总结和PPT演示文稿。该演示文稿将作为“为团队喝彩”微信点赞活动集中展示。提交要求如下:

(1)演示文稿内容包括:团队名称、团队成员(团队负责人、团队老师等)、团队章程(或学习制度)团队活动场景、团队交流展示、团队学习成果和团队特色等方面。

(2)PPT采用4:3比例制作,要求界面布局整齐,内容逻辑清晰。

(3)PPT文字简洁明了,建议采用主题文字 图形图片展示,演示稿控制在10张左右。

(4)PPT图片清晰,图片清晰度应不小于72dpi。

(5)PPT文件应以.ppt或.pptx格式保存。


四、组织领导

1、市级老年大学和各区老年教育小组办要加强领导,根据培育计划数和申报的时间节点,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2、由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市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老年学习团队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组成上海市星级老年学习团队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本次评审工作。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指导中心

联系人:杨静琼

联系电话:62168999*2403

联系地址:普陀区枫桥路61号B403室

电子邮箱:tdzdzx@163.com



附件:

1、2018年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培育计划预测表

2、《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建设标准》

3、《2018年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建设自评表》

4、《2018年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建设申报表》




上海市老年人学习团队指导中心

二0一八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