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普陀区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4日,区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教育局关于起草《普陀区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的情况汇报,邀请了公众代表出席并提出审议意见。会议指出,我区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贯彻实施,将更好满足市民对多层次、多元化和高质量的托育服务的需求,促进托幼一体化发展,为家庭科学育儿提供指导。该方案作为我区今年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方案起草全程,都严格按照《上海市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的要求,经过决策预公开、专家论证、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充分体现了我区高度重视依法民主决策的科学精神,是进一步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请区教育局做好文件审定后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与监督保障工作,确保文件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公众意见主要集中在:一、在“深化教养医全面化结合”部分的第3点举措中,对托育机构的工作监管机制,建议可以调整到第二部分“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体系”的举措中。二、希望明确每一项任务牵头的部门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并相应做好定期的督办,确保每项工作能够按时、保质完成。相关部门已采纳以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