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学年第二学期档案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教育系统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本系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有效服务普陀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根据《普陀区档案业务建设检查评价工作办法》(普档局〔2022〕3号)要求,现决定继续在本系统开展档案管理考核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根据各学段单位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定于每周三、周四下午对本系统部分单位开展考核工作,具体安排见《2022学年第二学期档案管理考核日程安排表》(见附件1)。

二、考核内容

根据《普陀区教育系统档案管理考核评分细则》(见附件2),主要从机制体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业务建设及信息化建设等四方面,对近3年档案业务建设情况开展考核。

三、考核形式

在区档案局的指导下,由本系统档案工作联络小组组长组成联合考核小组,通过实地查阅资料、档案实体等方式,对受检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开展考核,作出整体评价与得分,提出具体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档案管理考核作为推动本单位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认真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对考核小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及整改建议,要严格落实整改,并认真填写《普陀区教育系统档案管理考核整改反馈表》(见附件3),考核后一周内反馈局办公室。

2.受检单位所在档案工作联络小组的组长要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及业务指导。联合考核小组成员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统一考核标准,科学、客观、公正地实施评价,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准确。

3.各组长要结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组内档案管理交流活动。由组长负责召集,交流学习档案工作,指导理论和实务操作。

4.各组长所在单位要为其开展工作提供一定的条件保障,应将其相应工作计入日常工作量,并根据其工作量及绩效考核情况分配绩效工资(见附件4)。

5.届时将对档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予以通报,并纳入对各单位的年度考核。

6.拟于2023年下半年对部分档案管理考核总评等第靠后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纳入对该单位的年度考核(已点对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