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举办援外干部、教师慰问活动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6日,区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援外干部、教师新春慰问活动,副区长王珏,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区府办副主任、区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以及教育系统援外干部、教师参加。

王珏表示,一直以来,普陀区委、区政府坚持对口帮扶工作“教育为先”的基本方针,有效落实“扶贫必扶智”的帮扶要求,区教育系统先后派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管理干部和教育人才奔赴西藏、云南等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注重将上海教育的优质资源有机融入当地的教育教学实践,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支“留得住、带不走、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新的一年,希望各位援外干部和教师能够从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中持续汲取力量,将普陀教育先进的理念、思路、方法整体输出,并有机融入到对口帮扶地区的教育实践中,真正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帮扶,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她预祝各位援外干部、教师能够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健康顺意。

2021年,区教育系统共派出22名干部、教师赴西藏和云南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这些干部和教师“嵌入式”地将普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带到对口帮扶地区的学校,成为一颗颗催发当地教育改革发展的“金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