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沪总领事授予甘泉外国语中学 “法国教育”标志认证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17日下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Beno?t Guidée),同法国驻上海语言、教育和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教育领事)白丽娜(Séverine Boué),法国驻北京教育合作专员贝俐平(Frédérique Pénilla)等到访甘泉外国语中学,授予学校“法国教育(Francéducation)”标志认证。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出席颁证仪式。

学校领导向总领事一行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发展历程、法语学科建设以及中法青少年交流情况。总领事纪博伟用流利的中文致辞,肯定了学校在法语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鼓励师生们在法语教育和学习上更上一层楼,为中法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法国教育(Francéducation)”认证标志授予仪式后,唐晓燕代表普陀区教育局感谢法领馆对学校法语教学及普陀教育的大力支持,期待与法领馆保持良好的沟通,加强和丰富中法文化交流,丰富普陀教育国际化内涵。

总领事与现场的法语班学生充分交流,同学们展现了广博的知识面和优秀的法语水平,并为各位来宾献上鲜花和书法作品表示感谢,表达了中法友谊长存的美好祝福。随后,总领事一行观摩了一堂法语教学课。在法国领事馆、普陀区教育局等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下,甘泉外国语中学的法语教育教学必将再创佳绩,为学校的特色发展增光添彩。

法国教育标识认证由法国外交部向具有双语(其一为法语)教学方面最佳质量的学校颁发。经过严格的考核评估,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于2019年获得了法国外交部授予的法国教育标识认证,成为全国仅有的获此资质的八所学校之一,亦是上海第二所获此资质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