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向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赠送油橄榄树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10月15日上午,意大利油橄榄树捐赠仪式在上海市曹杨二中举行。副区长王珏,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意大利驻沪总领事Michele Cecchi先生、科技参赞Roberto Pagani先生以及文化处长Alberto Manai先生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总领事Michele Cecchi先生致辞。他表示该油橄榄树是意大利向上海赠送的第一棵油橄榄树。此项活动被列入了“意大利2020可持续发展节”的官方日程,希望借此唤起人们对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与全球气温上升现象的关注,传递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信心。

曹杨二中校长周飞对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向学校捐赠意大利国树表示感谢,同时寄语学生,希望二中学子能像这棵橄榄树幼苗一样,经历阳光和雨露,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胡俊回顾了中意两国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希望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国朋友和教育同仁到普陀投资、到普陀的学校开展教育交流。仪式最后,王珏与意大利方进行了交流,并与意大利方共同为油橄榄树填土、插牌。

2014年,在普陀区政府和同济大学的支持下,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引入了中国高中第一个意大利语课程项目,将意大利语纳入课程体系,并设立了意大利语班。意语班学生可免费享有同济大学的相关教育教学资源,可同时学习英语、意大利语2门外语,并在毕业时可选择就读中国大学或意大利大学。目前,曹杨二中与意大利比萨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意大利语课程班有4届毕业生共32人,其中有24人前往意大利的大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