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教师在上海市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6-16 13∶06 来源: 上海普陀

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是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成果的全面展示,引领见习教师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是上海市教师专业人才梯队培养的一项基础性实践。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通过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三大板块7个环节的综合考验,普陀区6名见习教师从全市107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为推荐区内优秀见习教师代表参加大赛,自2018年6月起,普陀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在录用校和基地校“浸润式”培训的基础上,对2018届全体见习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强化培训,并于11月组织区内见习教师参加“普陀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推优活动”,根据书写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方面从304位见习教师中遴选出42名骨干学员,参加特训班培训。2019年3月至5月,根据上海市2019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本功大赛的要求,特训班就案例分析、演讲能力、教育智慧、信息技术运用、三笔字等方面对骨干学员进行专项培训,各学科教研员也对模拟课堂展示进行了个性化辅导。2019年5月28日,骨干学员参加了普陀区第三届“新蕾杯”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展示活动,活动通过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三大板块7个环节的综合考验进行选拔,最终12名参赛学员获得“新蕾奖”。

2019年10至11月,根据上海市大赛要求,普陀区组织再次选拔,最终确定了6名市级参赛人选,培训中心根据学员在初赛中呈现出的问题,组织了多次专题辅导,引导参赛教师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在比赛前夕,邀请专家进行关于演讲、案例分析和教育智慧、多媒体应用的专项辅导。相关学科教研员及专家也多次对参赛教师进行手把手指导,反复磨课,帮助参赛教师研究课堂教学每个环节的设计意图,把关模拟课堂教学质量。

从区“新蕾杯”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展示活动到代表普陀区参加市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6名见习教师经过层层选拔与历练,积极准备,努力拼搏,最终不负众望,荣获佳绩!在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见习教师能像他们一样,继续锤炼师德,提升能力,追逐梦想,为普陀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