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治共识 增强责任担当

2019-06-18 15∶06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学习五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座谈会在普陀区教育学院C301教室举行。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普陀教育党校校长吴凌昱,普陀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友霞,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2019年普陀区教育系统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出席座谈会。

吴凌昱高度认可学员们在新时代对“五四精神”的科学认识,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批判性思维,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勤奋实践,团结奉献,敢于建言献策,监督批评;三是,要勇于坚守,向于漪老师学习,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四是,要高举爱国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训班学员们以朗读者、课程表、诗朗诵等形式,围绕“梦想”“责任”“坚守”关键词分享了身边的教育教学微故事和“普陀教育人”的青春光彩。

近年来,普陀区教育系统重视统战工作和党外干部的培养,注重发挥普陀区教育系统社会主义学院这一主阵地的教育培训功能。

2019年普陀区教育系统党外骨干教师培训班是与区社会主义学院的第三次合作,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绪品和教务科科长马蔚文参加了5月21日举行的开班仪式。
  整个培训历时两周,从5月21日至5月30日,培训聚焦了新时代党外干部培养的目标与要求,设计了政治教育、形势教育、教育发展、能力培养四个方面课程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上课形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

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对统一战线基础理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等内容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心要增强自身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为实现“普陀教育强区”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0807_155023_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