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见习教师在上海市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1-02 00∶01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隆重举办的2017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上,通过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三大板块7个环节的综合考验,我区6名见习教师从全市105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新普陀小学的喻晓颖获得一等奖,北海中学的赵晴和甘泉外国语中学的柯孙一以及曹杨第二中学的陈沁韵获得二等奖,实验幼儿园的孟懿玉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蒋然获得三等奖。

为推荐区内优秀见习教师代表参加大赛,自2016年10月起,普陀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对2016届见习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并于11月组织区内见习教师参加“普陀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推优活动”,根据书写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方面从274位见习教师中遴选出42名骨干学员,参加特训班培训。2017年3-4月,根据上海市2017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本功大赛的要求,特训班就演讲能力、教育智慧等方面对骨干学员进行专项培训,各学科教研员也对模拟课堂展示进行了辅导。2017年4月26日,骨干学员参加了普陀区第一届“新蕾杯”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展示活动,活动根据教学设计、案例分析、模拟课堂、教育智慧呈现、教育理想表达以及三笔字书写进行选拔,最终12名参赛学员获得活动金奖。

今年10-11月,根据大赛要求,组织再次选拔,最终确定了6名市级参赛人选,培训中心根据学员在初赛中呈现出的问题,组织了多次专题辅导,引导参赛教师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在比赛前夕,邀请专家进行关于演讲、案例分析和教育智慧、多媒体应用的专项辅导。相关学科教研员及专家也多次对参赛教师进行手把手指导,反复磨课,帮助参赛教师研究课堂每个环节设计意图,把关模拟课堂教学质量。

从区“新蕾杯”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展示活动到代表普陀区参加市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这6名见习教师经过层层选拔与历练,认真努力,积极准备,相互勉励,他们不负众望,最终荣获佳绩!也希望更多的见习教师继续锤炼师德,提升能力,追逐梦想!为普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