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浙江嘉兴教育同行两地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结对项目启动

2018-01-24 00∶0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80124115156286171750.png

为有效落实《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与浙江省嘉兴市教育局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与浙江省嘉兴教育学院交流合作协议》相关文件及协议要求,合力提升两地名优教师及校长专业素养,共同打造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高地。经双方教育学院协商,决定启动“沪嘉教育同行”——浙江省嘉兴市与上海市普陀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结对项目。
日前,双方结对项目启动仪式在嘉兴市教育学院举行。普陀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嘉兴教育学院院长陆福根、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我区和嘉兴市相关特级教师工作室及特级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参加活动。
陆福根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依托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结对等项目开展教育改革、课程改革和队伍建设等领域合作交流,努力将接轨上海战略落实落细,嘉兴教育学院将做好服务和支持。
杨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两地教育合作与交流在普陀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在双方教育学院的推动下顺利进行,嘉兴学科带头人来沪跟岗,双方教研员开展教学论坛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反响良好。今天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结对又是一个新的生长点,必将进一步加深和拓宽两地教育合作的内涵,将为普陀区下一轮的指导团队工作打开新的思路。
会上,两地特级教师工作室及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分别签署结对协议,首批有五个工作室结对。两地工作室将围绕课程和教学研究,学校变革和治理、学科发展与课程建设、教师、校长专业发展以及沪嘉校际联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必将进一步深化沪嘉教育同行,有力地助推两地教育改革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