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当教育改革排头兵——普陀区教育系统基层党政干部2018年春季培训开学典礼举行

2018-04-10 00∶04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勇当教育改革排头兵”——普陀区教育系统基层党政干部2018年春季培训开学典礼暨首次培训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党校校长吴凌昱出席开学典礼并做培训动员讲话。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友霞主持开学典礼。区教育党工委组织科及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本学期即将开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实务培训班、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中共发展对象培训班、“十三五”小学教导主任(第二期)等培训班学员和基层单位选派的校级干部代表总计300多人。

刘友霞对此轮培训从办班背景、整体策划、资源整合、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她分析了当前新的时代背景及教育政策背景,强调此轮培训力求“研、训、育、用、选”为一体,将努力创设更多机会、搭建更广平台,为广大基层领导干部与骨干教师服务,为推进普陀教师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曹杨第二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王洋和晋元高级中学鲁鸣老师分别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实务培训班和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做了发言。王洋表示作为交叉任职的新任党总支副书记,非常珍惜这一新的岗位,要认真肩负起“党总支副书记”的职责,更好地将党建工作和学校工作融合起来,用坚定的政治理想信仰为曹杨二中保驾护航,努力配合学校党总支书记开展高质量党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鲁鸣老师则表示虽然自己身在党外,但会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的指挥,服从党的领导,言行上都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力争成为优秀的党外青年教师。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指出此轮培训班的召开,是区教育系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践和行动上,落实到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好普陀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大动员及重要举措。吴凌昱强调掌握新思想,开拓新实践,需要以培训学习为先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需要党校熔炉的锤炼;投身教育综改攻坚战,写好教育奋进之笔,需要自觉提升综合能力。最后,她要求学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两会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发扬优良的理论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的学风和作风,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结合岗位实践,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本领与能力,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学典礼结束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华东师大教育学部沈玉顺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