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陀区教师暑期全员培训工作会议在教育学院召开

2018-06-11 00∶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委文件精神,结合区内教育教学的实际,应对新时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要求,确保教师暑期全员培训工作能顺利进行。2018年6月7日上午,由普陀区教育局人事科、普陀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联合组织的2018年普陀区教师暑期全员培训工作会议在学院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平、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区教育局人事科、学院培训中心负责人,以及73所中小学分管校长、师训专管员、20个培训点管理人员共16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培训中心主任赵群主持。

杨杰院长作了培训动员:在教育改革大转型、大变革的关键时期,全区中小学教师需要对课程改革的变化有一个深入了解,集中的专项培训很重要,很有必要。希望学校老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静下心来,主动投入学习。同时,他代表区教育学院对20所培训点和73所中小学的分管校长、师训专管员对此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从早计议、从细计议,提前为新学期新教材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平在讲话中强调:1、希望大家要认清大局、把握方向,要通过培训学习理解新课标、新教材在教学定位、课程结构、课程实施方面的新变化,新要求;2、分管校长要结合暑期全员培训,做好好新一轮课程标准改革在校本研修中进一步学习和实践。3、培训是个准备,希望大家在新的改革时期,进一步探索改革发展新的育人模式。

培训中心主任赵群详细解读了《2018年普陀区教师暑期全员培训方案》,要求各学校在暑期前及时做好培训的宣传和动员,明确培训任务、时间、地点、准时参与培训,认真完成作业。培训中心将根据学员们的学习情况给予相应的学分认定。

人事科科长赵天益对培训点的相关保障工作及经费安排作了说明:1、人员到位:分管校长为培训点责任人、一名管理人员负责具体工作;2、培训教室场地设备要到位、午餐卫生要有保障;3、协助教研员开展相关会务工作。

此次暑期全员培训涉及中小学33门学科,有73所学校5661名中小学教师参加,是“十三五”第一次大规模、集中进行的学科培训,人员多、任务重。为了保证培训的质量,教育局和教育学院经过多次协商,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开展可前期报名、人员汇总分配、教研员制定方案等准备工作,以保证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