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区教师专业发展指导团队阶段工作总结会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7-10-15 00∶10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9月底,第四轮区教师专业发展指导团队工作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暨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在普陀区教育学院C201阶梯教室召开,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高级指导教师以及部分基地校管理员200余人与会。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副院长缪亚男,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赵天益、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群出席了会议。正在区教育学院挂职的“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此里取追老师观摩了本次会议。会议在滚动播放的指导团队各学科中期汇报集锦中拉开序幕,杨杰院长全程主持了会议。

首先,赵群主任从常规工作完成、中期评估反馈及学术成果析出等五个方面作了指导团队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汇报,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工作以及带来的成效。接着,缪亚男副院长宣读了指导团队中期评估获得优秀的4位特级教师、20位学科带头人以及29位高级指导教师的名单。随后,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栾兰老师以及陶瑾小学体育高级指导教师团队学员宋宁老师作为代表进行发言,言辞中无不透露着对区域高瞻远瞩创设指导团队平台的感激。会上,杨杰院长还进行了指导团队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的布置,希望指导团队根据中期评估意见,对照管理方案,认真开展好第二阶段工作,尤其要重视终期展示汇报以及终期评估考核等工作。随后,赵天益科长就第四轮指导团队的经费类型与发放方式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说明,对经费的规范使用提出了要求。

最后,范以纲局长进行了讲话,希望指导团队不断更新理念、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深刻认识到普陀教育转型中,需要不断突破制约教育发展的“五个中心”,可以采用“两并、两兼、一联动”等策略,积极构建具有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以及终身化的新型现代教育体系,去着力探索实现教学差异化、学习个性化以及评价精准化等。这些指导意见进一步为指导团队指明了努力探索和实践的方向。

为举办本次会议,管理办前期进行了悉心准备,会上还向每位指导团队教师下发了中期评估反馈表、第二阶段指导手册等资料,会后管理办也将向指导教师所在学校进行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反馈。第四轮指导团队的管理将继续秉承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保留前期好的经验与做法,同时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力求在第二阶段工作中,将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更上一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