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阅读素材 提升阅读能力

2017-11-02 00∶1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10月22日,普陀区特级教师工作室领衔人王晨老师携工作室成员在基地校曹杨新村第六小学,指导开展工作室成员沈珎宇执教的牛津英语4A M2U3The lion and the mouse故事教学及阅读指导实践课。

王老师首先肯定了本课时中教师将不同故事以相关人物串联进行教学的尝试,同时指出,因为故事教学本范属阅读教学,将适切语料有机结合可以有效地拓展学生的阅读广度,丰富学生的阅读体验并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同时,王老师对沈珎宇老师的这堂课从故事教学的关键要素出发进行了点评:本节课的目标设置明确适切,符合学生能力及思维基础。但对于两个故事的联系纽带——老鼠这个角色,王老师认为教师可以将从两个故事中发掘的人物联系纽带进行更为细腻的处理,即故事的过渡更加注重细节。而在阅读的过程中,教师也应该更加根据教学目标来对课堂环节进行更为科学的划分,充分发动学生的自主阅读意识,并利用故事情节来引导学生进行头脑风暴,提升思维品质。

最后,王老师希望工作室可以继续在故事教学有效性实施中对激发学生思维能力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