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00∶1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11月14日下午,许晓芳政治特级教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来到的曹杨二中附校聆听了中共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第三分校校长朱亮高作的“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朱校长从针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从“总的论述和重大意义”“新的征程和战略安排”“党的建设和领导一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并对报告中指出的“新主题、新变革、新问题、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进一步的深入分析,报告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等系统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章新内容......使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对十九大报告的意义有了更加深远的认识,理解了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办成了许多过去没有办成的大师,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校长为我们梳理了相关内容,做好了学习和示范作用,展示了非常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是前提,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弄通是基础,关键在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贯通性,坐实见成效。高校长对大家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希望大家全面抓好落实,争取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

报告对如何进一步地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给我们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和解读,有利于我们政治教师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在课堂教学中进一步宣传落实十九大内容,政治教师只有正确理解会议内容和深刻领会其精神,才能更好地带头做好,将上党课进课堂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