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工程学课程实验项目(中学阶段)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09 13∶06 来源: 普陀区教育学院教学研究室

 2020年6月1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与普陀区教育学院的市级合作项目“K-12工程学课程实验项目(中学阶段)”在上海现代工程与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项目主持人普陀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与核心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现代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万家伟对项目的设计、引进教材的使用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项目组一行来到了长征中学,实地观看“K-12工程学课程实验项目(中学阶段)项”目组“六一”特别活动。长征中学校长吴长江介绍了学校着力培育“长征精神见长、设计思维见长、技术表达见长、工程实践见长”的长征学生特质的整体理念与学校后期工程学课程教学规划。

    活动设置了几何仿生台灯、机械手设计、人体工学牙刷柄设计等六个主题。项目贴近学生生活,注重设计,特别加强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项目完成均要进行展示说明并与专家交流。

杨杰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项目学校任务的规划做了明确的要求。要求项目组要深入学校现场,对参与学校的实际需求进行调研与汇总,做好专业支持工作,对工程实验项目进行设计与完善,设计好教学指导手册,继续加强项目校本化实施的研究工作,形成“工程学课程”校本化实施的学校经验,并对区域教师工程通识培训课程进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