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2018学年新上岗挂职干部培训开班

2018-11-12 00∶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7日,普陀区教育系统2018学年新上岗挂职干部培训班在区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各学段、各职能科室的28名新上岗挂职干部参加此次为期一年的培训学习。

原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袁志平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问题》的专题讲座。袁志平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发展维度向学员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围绕着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不断探索和解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这三大基本问题。

讲座结束后,区教育党校组织学员开展了党性分析活动。学员们针对自身情况,从对标查摆问题、深刻思想剖析、制定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

本次新上岗挂职干部培训班是区教育党工委培养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区教育党工委组织科、区教育党校精心研究安排课程,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结构化研讨、情景模拟教学、小组讨论、实践锻炼等方式,邀请各级领导、市区专家授课,将切实提高新上岗挂职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等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