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本区职业院校创业指导站工作的通知

2016年06月08日 来源: 普陀教育

各中职校、业余大学:

根据《普陀区深化创业型城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2015-2017)》的文件精神以及《普陀区教育局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一步发挥职业院校、业余大学创业就业教育职能,在各中职校、业余大学分别建立职业院校创业指导站共7所(见附件1),并拨付职教专项经费给予支持。

各创业指导站要在职前、职后、职业预备等方面积极推进创业就业教育,使创业教育在教育系统形成良性互动的新格局。相关的普陀区职业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参与普陀区职业院校创业指导站工作推进。创业指导站三年创建目标如下:

1、帮扶引领有条件的师生成功创业,每年1-2家。

2、实施创业就业培训500人。

3、努力打造曹杨职校1000平米创客中心。

4、评选创新创业人才和典型10名。

52016年起设立职教专项经费,其中一部分专项经费覆盖师生创业教育项目、支持师生创业实践。

6、开展职业教育教师创业课程培训。

7、创业课程向普通学校渗透。2016年试点桃浦中学、桐柏高级中学、真如中学,2017年扩展范围。


附件:1.普陀区职业院校创业指导站名单

2.普陀区职业院校创业指导站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名单



普陀区教育局

20166月3日

全文及附件下载:普教职成〔2016〕3号:普陀区教育局关于推进本区职业院校创业指导站的通知.docx